長璽不動產管理顧問
免付費諮詢專線 0800-297-333

送出

最新消息橫幅廣告

八德房屋借款-凍漲房屋稅4案 南市議會通過

中國時報 記者洪榮志/台南報導

 台南市議會定期大會25日通過各黨團及議員共4個凍漲房屋稅提案;其中,1案為台南市房屋稅自條例修正案的法規提案,另3案為臨時動議。不過,市府財稅局長張紹源強調,房屋稅1次公告3年是法律的規定;至於未來如何徵收?應視明年召開的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決議。 台南市房屋稅從去年起分3年調漲,平均漲幅高達67%,民間二胎轉銀行還適用2001年7月1日以後設籍的房屋。鑑於選舉將屆,面對選票壓力,反對調漲的聲浪也愈來愈大,包括民進黨、國民黨、無黨聯盟等黨團及無黨籍市議員陳朝來,分別提案要求凍漲房屋稅持分土地。 台南市議會定期大會25日通過各黨團及議員共4個凍漲房屋稅提案。(本報資料照片) 其中,陳朝來提出的版本,係台南市房屋稅自治條例修正案。陳說,他提出的版本已經折衷各方的意見;之前被徵收的就算了,但明年起即應凍漲房稅,並以104年度未調漲前的房屋稅徵收,且不得回溯。 民進黨團的版本則建請市府編列預算補助明年房屋稅由65%調整至81%的稅金,以符合法令規定的方式,應編列預算補助明年調漲的16%,以減輕市民租稅之負擔,避免衝擊民眾生活。 至於國民黨外加3位無黨議員的版本,為建請房屋稅徵收不應回溯15年,且106年度、107年度多收的稅金應退還百姓;108年度的房屋稅則應凍漲。無黨聯盟的版本則是107年度的房屋稅凍漲,且不得回溯2001年7月1日以後的房屋。

原文網址: 凍漲房屋稅4案 南市議會通過 | 好房網News | 關心您住居的房地產新聞 https://news.housefun.com.tw/news/article/126144196938.html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