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璽不動產管理顧問
免付費諮詢專線 0800-297-333

送出

最新消息橫幅廣告

桃園房屋借款-桃市包租代管 執行率僅3%

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/桃園報導

桃園力推包租代管政策,但上路超過半年僅成功推動54件,遠低於目標1600件,議員彭俊豪28日直指媒合率低的驚人,對房東和房客誘因不夠、條件過苛,都發局表示中央已放寬規定,房租「天花板」可達1.6萬元、稅賦比照自住也將於下周送議會審議,未來會持續增加房東房客誘因。 彭俊豪說,桃園包租代管政策去年下半年上路至今只媒合54件,相較營建署核定桃園辦理包租代管計畫1600戶,執行率僅3%,其中房客洽詢988件、申請158件、合格73件、合格率4成6,房東洽詢者1686件、申請230件、合格157件、合格率不到7成,直指政策規定要跟鄰近2公里的3處租屋物件行情比較、估價,但許多有心響應的房東位處新商圈、新成屋,遭政策拒於門外,直呼「條件太苛」。 圖為桃園租屋買屋廣告看板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 都發局長盧維屏表示已修正相關規定,估價可擴及到同個行政區,坦言對房東和房客的誘因都不夠,房東擔憂出租給弱勢造成房租下跌會「回不來」,或是估價遠高於政策中1萬元房租「天花板」上限、不願降價而決定自己出租,房客則希望住在桃園、中壢等交通便利或是距離工作地點較近的都會區,沒有交集下兜不攏。 盧維屏強調會向中央積極爭取誘因,目前房租天花板已上修到1.6萬元、8折出租房東可獲得12800元,房屋稅和地價稅也將以「公益出租人」身分,比照自用住宅稅率,自治草案將於下周三審議,通過後等同減徵地價稅80%、房屋稅50%,鼓勵屋主釋出空屋。

原文網址: 桃市包租代管 執行率僅3% | 好房網News | 關心您住居的房地產新聞 https://news.housefun.com.tw/news/article/105357197166.html
TOP